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Europe Trip

4/1從慕尼黑回來,突然覺得踏上英國stansted機場有一股淡淡的哀傷。可不可以回台灣了...

在捷克待了7天,去了Prague,KV,CK,CB四個城市。捷克真的是個漂亮的地方,雖然Prague因為是首都,有現代化的一面,但是整個城市的建築還有風景真的美不勝收。從城堡高處俯瞰整個prague,好像活在電影畫面裡面一樣,Charles Bridge 上的古銅色雕像也刻劃出Prague悠久的歷史。

KV是個溫泉鄉,號稱溫泉水可以有療養作用,特別是對心血管疾病,因此可以看到CK到處都有人在賣溫泉杯,特殊的杯口設計,把手頂端就是喝水口,連結到溫泉杯底部,就可以喝到杯子底部已經較冷卻的溫泉水。說實話真的很難喝,濃濃的鐵鏽味,根本就無法吞下口。但是當地人卻樂此不疲就是了。KV有名的還有溫泉餅,期實說穿了就像是大片的法蘭西斯餅乾,據說要一邊配溫泉水一邊吃。

CK是一個被聯合國科文組織名列保護的小鎮,他有300多棟建築物是古蹟,CK就像是電影裡面童話故事般的小鎮,還保有3.400年前的風格,沒有一棟現代化樓房。小鎮被護城河環繞著,河對頭就是皇宮,整個CK真的很漂亮很不真實,非常值得走一趟。

捷克跟台灣幣值大約是1:2,他們一塊約是我們兩塊,但是物價跟台灣不會差很多,餐廳食物俗又大碗,兩個人通常吃一份都會飽。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啤酒的價錢,一杯300CC的啤酒不會超過台幣50元,好喝不苦澀。

最後一天的晚上吃完晚餐後,遇到兩位德國人,他們從法蘭克福來這裡渡假,非常熱情,一直邀請我們一起去喝啤酒聊天,一個晚上我就喝了3杯300CC的啤酒,還不包括他們灌我們的extra。讓我很驚訝的他們完全顛覆了我對德國人的印象,我一直以為他們很嚴肅,正經,冷漠。原來我真的錯了,而且德國人友善的證據我在莫尼黑更是領教更多。相反的,捷克人就很不親切,比起英國人的高傲更勝一籌。

慕尼黑真的是一個美麗但是又不失現代化以及便利的地方。完備的交通網,國際化的系統,不會德文也是可以過的很開心。先不說慕尼黑繁華的現代化大都市有多五光十色,他近郊的寧芬堡以及英國公園河湖畔更是為慕尼黑贏得了最多德國人希望居住的城市的美名。著名的Dachau集中營也為在慕尼黑郊外,那天去參觀後,莫名的也感染了一股哀傷跟難過的氣氛,很難想像當年納粹的殘忍時時在在的就發生在那裡。集中營還有保留當時的照片以及一些感念的碑文,真的很令人不勝唏噓。

慕尼黑真的是一個很友善的城市,問路的時候不只告訴你方向,甚至願意導引你一程,或者更用非常親切的微笑祝你在慕尼黑玩的愉快。玩樂的時候要拍照,他們更是會自告奮勇要幫大家拍合照,免得一群人出遊總是缺一個人當攝影師。人人臉上對外國人總是掛著笑容,毫不猶豫的幫助你,關心你,真的很令人感到開心。申根剩五天的情況下,在巴黎跟慕尼黑之間,我真的猶豫該去哪裡了,慕尼黑真的讓人流連忘返。

1 則留言:

Kelly 提到...

窩喔 看來你的德國行很充實耶 我去看了你德國拍得像片 怎麼很多張都像明信片一樣 超美的 捷克啤酒那麼便宜歐 真想喝一下